西班牙人個個信心滿滿(歐洲足聯官網)

7201-信心指數(65%)
德國 vs 西班牙


開賽時間:6月30日 02:45
主客和:2.8、2.2、2.85
大小:2.1、1.53

聽說有不少人在等這篇,難怪今天沒比賽都還是有接近2000人光臨,讓你們久等了很抱歉,希望你今天沒有被日職聯電到,因為昨天的預測實在不準。

日職聯很歡樂,經常出現大比分,敢押人所不敢押,你就有機會贏大錢,還記得大仙那篇「如何用100元贏600萬」嗎?本輪J1和J2可能湊得出更誇張的賠率,大家不妨到運動彩券的官網查查派彩結果。

回到正題,這篇要談的是歐洲國家盃決賽。大家都很想問誰會贏,大仙也一樣,先看看分析再研究要怎麼下。

兩隊晉級決賽的過程迥異,德國高低起伏跌跌撞撞,西班牙則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兩支在賽前就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球隊決賽相遇,雖然過程跌宕但結局沒有驚喜。唯一的變化是,賽前的次熱門西班牙變成大熱門。



巴拉克不想再成為四亞王(歐洲足聯官網)

這是很值得注意的一個點。德國從熱身賽開始,就是一支你越看好他越受傷,不看好他卻贏錢的球隊。熱身賽就不談了,小組賽對克羅埃西亞,面對對手的變陣毫無辦法,面對較弱的對手波蘭和奧地利雖然贏但也不讓人信服。8強對葡萄牙不被看好卻虎虎生風、準決賽對土耳其的殘陣又踢得七零八落。

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與其說德國輕敵,不如說他們太有自信。應該穩贏的比賽漫不經心,但遇到同等級的隊伍,他們卻可以整場比賽精神緊繃。

兩隊都可能贏得這場比賽,只要他們能堅持打出自己的風格,先來看看德國有什麼優勢。



波多爾斯基和施衛因史泰格的進球效率都很高(歐洲足聯官網)

第一是效率。

德國在5場比賽攻進10球,但射門命中目標僅僅23次,也就是說差不多兩次射門命中目標就會進1球,是歐洲國家盃16強中,進球效率最高的一隊。波多爾斯基首戰對波蘭,兩次射門中目標就進兩球,對土耳其之戰德國人把高效率發揮到極致,3次射門中目標全部進球。只要給德國人射門機會,他們就有能力射殺對手。西班牙的效率如何?44次射門中目標進11球,平均4次機會才進1球,效率比德國人差一半。對義大利之戰6次射門中目標卻掛零,可見在強隊的交鋒中,高效率有多麼重要。



德國人的高空轟炸是絕招,鐵頭王子克洛澤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歐洲足聯官網)

第二是定位球。

德國靠著定位球進了3球,同樣是16強中最佳。對奧地利之戰巴拉克的自由球怒射、對葡萄牙之戰施衛因史泰格開兩個自由球,由克洛澤和巴拉克頭槌建功。定位球包括了頭槌的高空轟炸,這向來是德國的強項,全隊平均身高達到184.87公分,僅次於克羅埃西亞的184.91公分。西班牙呢?平均179.61,在16強中敬陪末座。

西班牙在本屆歐洲國家盃,沒有靠自由球得到任何分數,而且也在對希臘之戰被頂進一個自由球。防守高空球是西班牙致命的弱點,德國人猛打這點就對了。



法布雷加斯和大衛席爾瓦合作無間(歐洲足聯官網)

西班牙有缺點當然也有優勢。

第一是中場的控制。


從小組預賽開始5戰4勝1和(PK勝義大利),西班牙人有4場比賽都是用同一個先發陣容,中場的4人組合席爾瓦、沙維、伊涅斯塔和森納,在這4場先發的比賽中都完全壓制了對手,無論是兩次對壘俄羅斯,或是漸入佳境的義大利,在中場的對決上絲毫不落下風。別忘了西班牙還有法布雷加斯,無論是先發或是替補,小法布都是最有效率的中場,掌控進攻節奏、傳球視野都無與倫比,說他是本屆歐洲國家盃最好的中場也不為過。



拉莫斯是世界上全佳的右後衛之一(歐洲足聯官網)

第二是邊路攻防。

德國不是沒有邊路攻勢,但幾乎都集中在左路,右路平均每場只有2.8次,大仙在德國對土耳其的準決賽評析裡也談到過這一點。無論是波多爾斯基、施衛因史泰格或是拉姆,幾乎都在左路活動。反觀西班牙,大衛席爾瓦在左路的突破無話可說,已經有太多球評認為他是本屆最佳左翼;右路則有拉莫斯這名表現出色的右後衛,另外,沙維或伊涅斯塔也可扯邊,讓西班牙雖然只有一名正宗邊鋒,卻依然有兩翼齊飛的打法。

既然說的是邊路攻防,當然不只進攻還有防守。拉莫斯在對俄羅斯之戰,已經展現出一等一的防守實力,只要他正常發揮,加上森納和馬切納的協防,可以抵擋住德國左路的攻勢。而拉姆經常插上助攻,身後的空檔將是西班牙打反擊的最好空間。

到底誰會贏?

大仙認為,自由球會是德國獲勝的關鍵。如果巴拉克的中路突破,以及拉姆、波多爾斯基和施衛因史泰格在邊路帶球往內切造成對方犯規,在40米內的危險地帶獲得自由球,德國都很有機會可以破門得分。



有聖卡把守大門,西班牙可以高枕無憂(歐洲足聯官網)

如果拉莫斯能逼迫德國的邊路無法內切(只能下底傳中),中場的攔截少犯規,或是犯規盡量遠離球門,有卡西亞斯,遠射不見得有多大威脅。

西班牙如果能做到以上這點,獲勝機會大大提高,加上法布雷加斯有很大機會加入先發,中場的創造性進一步增強,德國後防線要守住不失球並不容易。

兩隊各有一名傷兵,對雙方都是一大損失,但少了防守中場弗林斯對德國的傷害更大,因為西班牙還有古伊薩可以取代比亞,或者是和上一場對俄羅斯時一樣改打4-1-4-1。

經驗與大賽的穩定性都是德國佔上風,但西班牙本屆展現不一樣的韌性和決心,很有機會中止44年在大賽無冠的窘境。

大仙預測,西班牙將第二度捧起冠軍。大仙選「客勝」,正確得分1:2。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