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決賽我們來了!(歐洲足聯官網)


這樣一場平凡的比賽,大仙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才好,尤其是前一天才看了一場讓人血脈賁張的精彩好球,使得西、義戰讓人看得昏昏欲睡。

不能說兩隊踢得不好,因為他們都保有自己的特點,只是欠缺了一點運氣,使得比賽的結局要交給兩名世界最佳門將來撰寫,殘酷但也不失公平。

義大利人的防守依舊出色,始終沒有讓西班牙拿到很好的射門機會,但從控球時間、射門次數、射正次數到角球,通通都是西班牙佔優。這合乎賽前大部份的預測,西班牙本屆明顯是攻強守弱,而漸入佳境的義大利,則繼續用牢固的防守抵擋鬥牛士的入侵。



布馮表現不過不失,PK戰落敗不能怪罪於他(歐洲足聯官網)


義大利在120分鐘的比賽裡幾乎沒什麼攻勢,8次射門3次中目標,根本沒有對卡西亞斯構造任何威脅。反觀西班牙雖然攻勢如潮,但也是浪費的居多,21次射門只有6次中目標,最有可能破門的一次竟然是來自森納的遠射,布馮撲到球又從手邊溜走,幸好球打中門柱讓布馮回身緊緊抱住,如果球是往球門方向滾,這球鐵定要進的。

西班牙的先發陣容沒什麼好說的,阿拉貢內斯還是堅持了首兩輪小組賽的勝利陣容,而義大利因為有皮爾洛和加圖索被禁賽,被迫變陣,後防線與前鋒線都和最後一輪小組賽相同,但4-3-1-2的中場線,則讓阿奎拉尼首度先發,加上德羅西和安布羅西尼,進攻中場則是佩羅塔。



出來混總是要還,世界冠軍怎麼拿到,現在怎麼被淘汰(歐洲足聯官網)


大仙賽前說,義大利想贏球,應該用皮耶羅,終場前兩分鐘才把他換上只是為了PK作準備,看來多納多尼對他信心不足,卻又要倚賴他的經驗來罰十二碼,容大仙事後諸葛說一句,輸球真是多納多尼咎由自取。

賽後各方都在為義大利找罪人,加時下半場「詐傷」的迪納塔萊成了罪魁禍首,但不能否認的是,他「詐傷」倒地使得西班牙自動停止了一次反擊,未嘗不是義大利沒有在加時賽被絕殺的功臣,雖然西班牙球迷隨後不斷給他喝倒采,也間接導致他罰失十二碼。但整體而言,替補上陣的迪納塔萊在場上得到隊友的支援太少了,托尼的碌碌無為更應該被遣責,他在場上夢遊的表現,配不上本賽季德甲進球王的美名。

托尼4場比賽全部先發而且打滿390分鐘,竟然1球未進,作為中鋒這樣的成績是絕對不合格的。看看荷蘭的范尼斯特魯伊(3場2進球)和俄羅斯的帕夫柳琴科(4場3進球),同樣是中鋒,績效卻天差地遠。



法布雷加斯上場時間不多也沒有亮點,但最後一個罰踢十二碼信心十足,顯見阿拉貢內斯對他的信任(歐洲足聯官網)


兩隊的換人都沒有什麼問題,而且都是朝著可能要踢PK的方向思考,兩隊的6名替補,共有5人參與了最後的PK大戰,只欠皮耶羅。但大仙猜測,皮耶羅應該是義大利最後一個上來罰踢的,但迪納塔萊失手後皮耶羅再也沒有機會亮相。

兩隊的門將都是世界足壇一時之選,布馮是2003、04和06年歐洲足聯年度最佳門將,而卡西亞斯則是2007年的歐洲最佳,兩人在PK戰之前互相擁抱、惺惺相惜,但殘酷的PK戰總有一方是失敗者,雖然布馮擋下了西甲進球王古伊薩的十二碼,但卡西亞斯更厲害,先後把德羅西和迪納塔萊的PK撲出,將西班牙送入了4強。



聖卡西不愧是去年最佳門將,撲下兩個十二碼成為西班牙贏球大功臣(歐洲足聯官網)


西班牙保住了小組第一球隊的顏面,而「死亡之組」突圍而出的兩隊先後死亡,使得D組兩支晉級球隊,要在準決賽再度碰面。本屆球風最好看的俄羅斯,等到了復仇機會,首輪小組賽由於艾沙文禁賽缺陣,俄羅斯1:4慘敗給西班牙,如今陣容完整,有機會向西班牙討回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