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說不怕托雷斯,比亞那就靠你了(歐洲足聯官網)


7228-信心指數(55%)
西班牙 vs 義大利


開賽時間:6月23日 02:45
主客和:2.5、2.75、2.85
大小:2.5、1.4

這場比賽很不好猜,勢均力敵的情況比起其他3場8強賽猶有過之,那一隊獲勝都正常,主客勝的賠率也是4場8強賽中最接近的,實在沒有辦法作出百分百合理而且贏面更高的判斷。

西班牙在小組賽展現了過往少見的韌性,即使是最後一輪無關出線的雞肋戰派出二線陣容,仍然不屈不撓堅持到底,最終逆轉戰局。儘管過去的歷史告訴我們,西班牙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但這次有了不一樣的開局,可能也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主力陣容休息了一周也是大利多,而且全員健康,可以排出最強陣容迎戰(這個理由是有點牽強,因為葡萄牙和克羅埃西亞情況相同,但也都遭到淘汰)。

反觀義大利,中場核心皮爾洛和防守中場悍將加圖索累積兩張黃牌停賽一場,又有後衛巴札利因為膝傷告別本屆比賽,後防球員已經捉襟見肘,萬一再出什麼意外,狀況不佳的馬特拉齊,以及臨時入替卡納瓦羅的甘貝里尼,都必須隨時有出場的準備。

誰都不敢說義大利人沒有機會,這支世界冠軍在小組賽越打越好,第2輪小組賽有贏球機會,第3輪擊敗法國則重現銅牆鐵壁的堅固防守。種種跡象顯示,義大利人極有可能跌跌撞撞打入4強甚至決賽,就像兩年前世界盃不被看好那樣。

兩隊的總教練多納多尼和阿拉貢內斯都不是智多星,阿拉貢內斯手下猛將如雲,小組賽根本未受考驗,但不要忘了,西班牙連續3場小組賽都被對手攻進1球,顯示後防線仍有亟欲改進的地方,尤其是防堵高空球,被希臘前鋒查理斯特亞斯頂進1球可以歸因到替補陣容頭上,但防不住瑞典前鋒伊布拉希莫維奇,也暴露出後防判斷落點不佳的事實。



托尼還沒開胡,西班牙要小心了(歐洲足聯官網)

多納多尼在第3輪小組賽變陣得宜,卡薩諾先發讓前場的進攻線更加靈活,中場少了皮爾洛,一般預料可能由德羅西或佩羅塔頂上,但如果讓大仙選擇,會把皮耶羅拉過來打進攻中場的位置。前鋒線擺上迪納塔萊幫助高大的托尼,會給西班牙後防線帶來很大的困擾。

有幾個數據也透露這場比賽西班牙會遇到麻煩。第一,西班牙在大賽的歷史戰績落居下風,1920年以後就沒有贏過義大利。第二,西班牙在歐洲國家盃往績平平,只在1964年靠著主場之利贏得唯一冠軍,以及1984年拿下第二。第三,6月22日對西班牙人來說是個噩夢般的日子,02年世界盃、96年歐洲國家 盃以及86年世界盃,西班牙都在這天的8強賽出局,而且都是在PK戰鎩羽。

大仙並不迷信,以上數據僅供參考。但這場比賽真的不好猜,大仙傾向支持西班牙晉級,一來因為他們近況出色,二來是兩隊今年友誼賽曾交手,西班牙以1:0獲勝。

 這兩天又有新聞傳出,之前才和托雷斯因為換人產生不快的阿拉貢內斯,又與後衛拉莫斯有了激烈的爭論,這件事會不會造成西班牙內部矛盾?大仙不是當事人,只能就已知報導作出推測,既然阿拉貢內斯和托雷斯之間的問題可以解決,拉莫斯的右後衛並非鐵打不動的主力(普約爾也可以打),此事八卦成份居多。

90分鐘的比賽極有可能平手收場,運彩只算90分鐘,不管加時和PK,所以大仙選擇「和」,「小」則是較佳選擇。但由於兩隊都可能贏,正確得分1:0、0:0、0:1。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