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土耳其,總有逆轉勝(歐洲足聯官網)

看完上半場,大仙在想要如何用一兩個字來形容這場比賽,就像日本人每年會用一個字來作總結。「悶」,應該是最佳的寫照。看完下半場,觀感沒變,或許在「悶」之外,你還可以找到「保守」這個形容詞。

但看完加時賽,形容詞變成了「神奇」,神奇的當然是土耳其,又一次在終場前起死回生,這次甚至到了傷停補時最後一秒,才追平比數進入PK大戰。

克羅埃西亞不改遇強越強、遇弱越弱的本質,整場比賽雖然掌握比較多的攻勢,但節奏始終打不起來,球迷彷彿又看到那支面對奧地利和波蘭,贏得很勉強的克羅埃西亞。

特里姆不愧也是老江湖,土耳其的戰術其實很清楚,在傷兵纍纍的情況下,他們盡量刻意拖慢節奏,明顯想的就是和局。克羅埃西亞卻沒有好好利用充足的兵源,以及主力休息了一周的優勢,也是慢悠悠的保持控球,沒有加快速度來拖垮對手。



歐利奇(18號)錯失進球的黃金機會(歐洲足聯官網)

克羅埃西亞沒有在上半場擊潰土耳其實在可惜,摩德里奇在18分鐘時的一次突破後傳中,歐利奇門前推射竟然打中橫樑,克蘭傑卡跟進頭槌也沒頂入空門。下半場克羅埃西亞也有一次絕殺土耳其的機會,但瑟納在83分鐘的自由球被魯斯圖飛身撲出底線。

加時賽克羅埃西亞加強了進攻,換上克拉斯尼奇確實改變了戰況,而且差一點就要在加時下半場第29分鐘把土耳其送回老家。魯斯圖當時犯了一個跟希臘門將尼科 波利迪斯對俄羅斯之戰相同的錯誤,他離開球門在追摩德里奇,結果又不追到底,當摩德里奇轉身把球傳中時,魯斯圖趕回球門前已經來不及,克拉斯尼奇靠著身體 的優勢,把球頂入土耳其的大門。



森圖爾克在混戰中左腳抽射將比分扳平(歐洲足聯官網)

如果換成別的對手,在加時下半場結束前1分鐘被對手進球,守了119分鐘的努力頓時化為泡影,相信比賽就已經宣告結束了。但克羅埃西亞人高興得太早,他 們忘記對手是在小組賽大逆轉淘汰捷克的星月軍團,土耳其人依舊沒有放棄,竟然在傷停補時2分鐘由森圖爾克在禁區前的混戰中射門得手,再一次奇蹟般的扳平比 分。

大仙賽前就說了,「除非技術擊倒土耳其,不然,被逆轉的陰影始終會揮之不去」。



魯斯圖擋下佩特里奇的最後一罰,為這神奇的一夜畫下句點(歐洲足聯官網)


PK還沒開始,大仙就相信土耳其會贏了,因為他們那股氣勢又上來了。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都沒有罰進十二碼,這不能怪他們,大仙想起了羅馬尼亞一代名將哈吉 日前安慰穆圖沒有罰進十二碼所說的話:「世界級的球星都經歷過十二碼不進的夢魘」。兩人還年輕,經過這次的折磨或許能加速他們的成長。

感謝土耳其,讓我們連續兩天都看到精彩絕倫的歐洲國家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