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最後兩場比賽落幕,土耳其人再次向世界展現了他們對足球的執著、重現02年世界盃勇奪季軍的風采,誰說本屆的黑馬只有克羅埃西亞與羅馬尼亞?



哈坎雅金是瑞士獲勝的大功臣(歐洲足聯官網)


瑞士 2:0 葡萄牙

今天凌晨的兩場比賽同步開踢,大仙在電腦開了兩個視窗,同時觀賞這兩場大戰。上半場焦點放在瑞、葡戰,因為另外一場雙方踢得小心翼翼、綁手綁腳,而瑞、葡戰雙方沒有壓力,互有攻守,還算精彩。

斯科拉里一口氣換上了8名替補,只保留了門將里卡多、後衛費雷拉和佩佩,結果認真的費雷拉拿到了黃牌,使得斯科拉里賽後有點後悔,表示應該派上11名替補才對。

葡萄牙把這場比賽當成友誼賽來踢,大仙真該相信瑞士人取勝的決心才對。不過,這場比賽葡萄牙不是沒有機會,可惜被一名笨蛋給浪費了,這個笨蛋就是曼聯的中場納尼。

納尼的個人技術沒話說,但太過相信自己、和隊友配合不佳,只管蒙著頭自個兒帶球亂衝,連單刀球都射不進真是讓人搖頭,雖然他也有過一次射門中柱,但整體來說,球到他腳下都是浪費的居多,傳球成功率僅僅68%,犯規10次更是兩隊之冠。

從他身上多多少少看到C羅納度早年的身影,但C羅一個就夠了,納尼活在C羅陰影下,以他成長的速度,恐怕更難出頭。

瑞士人果斷又勇敢,勝利是他們應得的回報,哈坎雅金也展現身價,不愧是打過04歐洲國家盃和06世界盃的沙場老將,一次禁區內突破越位陷阱,拿球後冷靜射破里卡多胯下得分;操刀十二碼同樣堅定,穩穩射向門將死命飛撲都摸不到的角落。2場比賽3個進球,雅金帶領國家隊,在球迷面前昂首離開,足以獲得最熱烈的掌聲。



土耳其人全隊都是英雄(歐洲足聯官網)


土耳其 3:2 捷克

兩場比賽出現四個笨蛋,實在難能可貴,但四個笨蛋只有一個被罵得最慘,一個可能沒有人發現,一個從地獄回到了天堂,一個將缺席8強是咎由自取……

被罵到最慘的笨蛋是切赫,捷克的天才門神,拿過捷克足球先生、歐洲最佳門將,也幫助切爾西贏得過兩屆英格蘭超級聯賽冠軍,如此經驗豐富又值得信賴的門將,竟然會出現兩次低級失誤而斷送江山,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從上半場直到下半場初段的比賽看來,捷克都應該是獲得勝利的一方,揚科勒和普拉西爾上下半場各一次接應傳中球破網,土耳其守門員沃爾坎雖然都拍到球但還是無法改變失球的命運。



揚科勒(左1)的努力最終白費(歐洲足聯官網)


0:2落後,土耳其走馬換將,但上來的卡茲姆又是笨蛋一個,球帶不好又亂傳,56%的傳球成功率說明了一切,幸好陣中的老大哥尼哈特一再叫他冷靜,不然根本沒有逆轉的機會。

土耳其人在終場前15分鐘發起瘋狂進攻,圖蘭在75分鐘時剛踏入禁區範圍的一腳勁射,切赫封堵近柱竟然失手,未能把球撲出底線,讓球打在門柱上進網。

被追成1:2之後,總教練布魯克納作出了最昏庸的一次調度,把場上最有威脅的前鋒西昂科換下,換上的弗爾切克在最後幾分鐘幾乎隱形,倒不如換一名防守球員算了。說句題外話,領先的球隊是要換進攻球員還是防守球員難有定論,有人信奉進攻是最好的防守,像荷蘭就在被法國追回1球時,換上范佩西,最後再接連攻進兩球擊潰對手。



兩個失球切赫都難辭其咎(歐洲足聯官網)


切赫第2個失誤更離譜,87分鐘時,一個困難度不大的傳中飛球,切赫竟然接球脫手,雖然說本屆大會的比賽用球「Europass」一直受到多名門將批評,但如果以此作為籍口就太遜了。尼哈特剛好就站在切赫身後,身材矮小但靈敏的他順勢將球推入大門,奇蹟式的幫助土耳其追成2:2平手。

時間剩下不到3分鐘,眼看比賽就要以PK定勝負,結果這次換成捷克後防的一次站位失誤,讓阿爾廷托普送出一個穿越球,又是尼哈特,帶順後用右腳搓出一個守門員無論如何都碰不著的弧線,球擦著門楣掉進球門,土耳其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左右連擊,撂倒了曾經使出兩記重拳的捷克巨人。

傷停補時階段,這場比賽的第3個笨蛋出現,沃爾坎莫名其妙的在禁區內推倒揚科勒,被裁判紅牌罰下,雖然土耳其最終殺入8強,但沃爾坎與累積兩張黃牌的奧雷利奧,都將缺席8強對壘克羅埃西亞之戰。

真精彩,補一段進球影片(可能有時效性,不看就沒有了)

Czechs turksm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