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的努力其實值得一場平局,可惜終場絕殺再度上演,比亞攻入本屆比賽個人第4球,幫助西班牙提前殺入8強。



比亞攻入第4球,在本屆歐洲國家盃射手榜繼續排名第一(歐洲足聯官網)

西班牙以首輪比賽的勝利陣容應戰,法布雷加斯仍然坐在了替補席。不改變勝利陣容向來都是足球界一個不成文的慣例,本屆比賽也可以看到,葡萄牙、德國、荷蘭和西班牙都是如此,而且除了德國以外,全部都以2連勝慶祝8強到手。

西班牙確實也打得比瑞典更有威脅,開賽僅僅14分鐘就首開紀錄,這個進球必須誇獎托雷斯的球感,大衛席爾瓦在禁區外傳一個半腰球到禁區內,托雷斯搶點後伸出左腳一撞,球就往瑞典門將伊薩克森右手邊的死角飛去,伊薩克森因為先往左邊移動,想再回身已經沒有機會。



伊布這球轉身射門一氣呵成,拉莫斯你還舉什麼手?(歐洲足聯官網)

 瑞典中場少了威赫爾姆森和亞歷桑德森,由斯托爾和艾爾曼德先發,艾爾曼德踢得有板有眼,瑞典失球後他馬上和隊友一次配合反擊,在禁區內的射門僅僅是打在了邊網上。隨後拉森突破越位陷阱,可惜轉身射門因為球太靠近身體而打高了。

西班牙中後衛普約爾因傷退場差點造成難以挽回的局面,33分鐘時,伊布拉希莫維奇在禁區內接到隊友長傳,結果3名西班牙防守球員都擋不住伊布,讓他停球後晃過拉莫斯右腳射門,卡西亞斯即使反應夠快,但也只能摸到皮球,無法阻擋瑞典扳平。

下半場西班牙接連換上法布雷加斯和卡佐拉,繼續加強攻勢,沒有以和局為滿足,要不是伊薩克森多次救險,瑞典早就可能落後兩球甚至更多。但終場前傷停補時階 段,一次疑似西班牙後衛犯規,卡普德比拉斷球後大腳往前傳,比亞在托雷斯的掩護下禁區邊緣得到,晃過瑞典後衛漢森,冷靜推射破網。

瑞典人奮戰90分鐘,差點可以拿到平局,但輸球還不到末日,最後一輪取勝俄羅斯,仍可拿到8強門票。西班牙則通過整場比賽不懈的努力,以及較佳的個人技術,在比賽結束前搶得一場勝利。

今年歐洲國家盃已經出現3場終場前的絕殺(追平或奪勝),請記得球是圓的,勝負往往一線之隔,小賭怡情就好,因為足球場上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德國銀行團」也不是穩賺不賠的。 



茲里亞諾夫完成了進球的簡單任務(歐洲足聯官網)


希臘 0:1 俄羅斯

兩支擅長防守的球隊,加上兩名足智多謀的總教練,本場比賽形成一場緊張有餘精彩不足的比賽,勝負的分野因一次失誤而決定,這在兩支守強攻弱的球隊對戰中發生,再也合理不過。

賽前傳出傷情的俄羅斯前鋒帕夫柳琴科,還是出現在單箭頭的位置,不過這場比賽的勝負和他無關,而是因為希臘守門員尼科波利迪斯一次低級失誤,斷送了希臘最後的希望。

比賽的轉折出現在33分鐘,比爾亞萊迪洛夫在左路起球,球似乎力量過大傳到後門柱,尼科波利迪斯衝過去想要拿球,但球飛得太遠,反而在出界前被俄羅斯隊長塞馬克用倒掛勾了回來,茲里亞諾夫剛好等著小禁區內,輕鬆將球推進空門。

一頭白髮的尼科波利迪斯已經是37歲的老將,以當時還有後衛守住塞馬克的情況,他的棄關出迎實在沒這個必要。整場比賽雙方的防守都很嚴密,使得比賽有些沉悶,但就是因為一次不應該出現的失誤,而將勝利拱手讓人。

本屆歐洲國家盃4組的前兩輪全部結束,竟出現相同的情況,4組的第一名都提前誕生。西班牙拿下首名不讓人意外,俄羅斯與瑞典爭奪小組次名也很合理,希臘的神話可一不可再,雷哈格爾與希臘的緣份應該也走到了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