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利奇挺帥的,今天讓你上封面啦!(歐洲足聯官網)


克羅埃西亞 2:1 德國

輸一場小組賽其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輸得這麼窩囊,連士氣都可能輸掉那就得不償失了。

德國今天會輸球,其實從他一成不變的先發名單看來,就已經可以看出一點端倪。首場比賽2:0過關,不代表德國踢得有多好,大仙在首輪比賽後的評析中就說過,德國的後防線大有問題:默特薩克轉身慢、萊曼與後衛之間默契不夠……同樣的陣型拿來對付奧地利或許還可以,但碰上克羅埃西亞應該要有不一樣的思維,結果呢?勒夫老僧入定,給比利奇一棍戳破。

克羅埃西亞雖然只換了一個人,但中場擺上天才小將拉基蒂奇,取代了前鋒佩特里奇,等於把4-4-2的陣型拉回來打4-5-1,而且5名中場球員裡,有3人(克蘭傑卡、摩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都控得住球,身後有兩名硬朗的防守中場保護,在中前場的爭搶中就絲毫不落下風。

德國的第一個失球後衛要負上最大責任,普拉尼奇當時從左路傳中,兩名中後衛竟然同一時間去跟對方前鋒(應是歐利奇)爭頂,結果兩人都判斷錯誤,球傳到後點,左後衛揚森沒有第一時間跟緊瑟納,被對手一個箭步把球捅入大門。

落後的德國人打得很急躁,但戰術卻始終呆板,中路滲透過不了克羅埃西亞的5人中場線,也沒有充分利用兩翼的側擊進攻(沒有小豬也沒有奧東科,幾乎只有弗里茲和拉姆的零星插上,揚森防守就夠他頭大了)。



老默,你除了拉球衣還會什麼?(歐洲足聯官網)

下半場德國換下了揚森,拉姆移防左後衛,弗里茲則退守右後衛,攻勢有明顯加強,但領先的克羅埃西亞人很聰明,中場線稍稍後移,讓德國的進攻可以壓得更前,但相對地德國的後防就會出現更大的反擊空間。第2個進球就是來自一次反擊,不過這個進球有幸運的成份,拉基蒂奇右路的傳中球,被回防幫忙防守的波多爾斯基碰到改變了方向,萊曼反應已經夠快回身稍稍摸到皮球,結果球擊中門柱反彈,被跟上的歐利奇推射空門得手。

德國隨後接連變陣,施衛因史泰格換下整場比賽多次越位無甚表現的前鋒戈麥斯,終於由波多爾斯基攻進兩場比賽以來的第3球,為德國扳回一城。82分鐘時勒夫孤注一擲,用庫蘭伊換下弗里茲,希望多一名前鋒能夠扳平,但為時已晚,還是以1:2落敗,並且將小組第一送給了克羅埃西亞。小豬終場前的紅牌是自找的,不過也沒差了,勒夫不怎麼愛用他先發,他就亂搞拿張紅牌給你看……

大仙有個想法,德國人其實並不介意小組第一或是第二,8強對葡萄牙或是4強遭遇其實沒有太大分別,說不定8強先碰上更好,因為如果能擊敗葡萄牙晉級,4強的對手相對會輕鬆一些(說不定還是克羅埃西亞),那麼殺入決賽就不用費太大力氣(相比起C、D組的強隊如林而言),奪冠就機會更高了。而且,假如踢不贏葡萄牙,無論在8強或是4強都一樣,不是冠軍對德國人來說其實都一樣。

所以,勒夫遲遲不公布可能的先發陣容,結果最後派出的又是和首輪比賽相同,說不定是德國人不願意過早透露出他們的秘密武器(如果有的話),反正小組賽輸一場仍可以晉級(真的敢這麼托大?萬一輸給奧地利……)

但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的是,克羅埃西亞太早亮出底牌,全世界都透過這場比賽認清他們的實力,8強後他們想更上層樓,可能會遭遇重重困難。(想想上屆的冠軍希臘,在小組賽時首場小勝葡萄牙、踢平西班牙然後輸給俄羅斯,卻從8強開始連3場1:0登上王座。)

以上純屬亂想,以德國人的性格,應該是希望6場連勝奪得冠軍的。



瓦斯蒂奇(右1)罰進點球,驚險保住奧地利晉級希望(歐洲足聯官網)


奧地利 1:1 波蘭

這場大仙也沒看,可能是對和局很有信心,誰知道那麼驚險!但無論如何還是恭喜奧地利,地主希望現在就靠你們了。

克羅埃西亞提前拿下小組第一,很可能應驗德葡將在8強對碰的大仙預言,不過,德國還要過奧地利這一關,小組次名並非沒有機會爆冷(波蘭機會可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