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瑞士不敵土耳其,葡萄牙2連勝後成為第一支闖進8強的隊伍,而且篤定拿下A組第一,瑞士則成了首支被淘汰的球隊,也使得今年的歐洲國家盃,很可能打破史上從來沒有主辦國在國際大賽全都無法打進淘汰賽階段的紀錄。



1進球1助攻,C羅就是帥!(歐洲足聯官網)


捷克 1:3 葡萄牙

C羅納度本場比賽打得比第一輪好太多,無論是盤帶、傳球、無球跑動以及射門,全都有合乎預期的表現,獲選MOM(Man of the Match)當之無愧。葡萄牙也因為這一勝躍居奪冠賠率的次熱門,真是瞬息萬變!

捷克主帥布魯克納很清楚知道,不能用跟首輪比賽一樣的戰術思維,然而,他還是排出了4-5-1而不是4-4-2,前鋒不用揚科勒改上巴羅斯,中場用馬特約夫斯基取代亞羅林。儘管賽前有報導指布魯克納可能會用雙箭頭,中場由馬特約夫斯基搭配亞羅林,但名單出來卻只有換人沒有變陣。亞羅林和揚科勒首輪比賽表現中規中矩,換這兩人看不出來布魯克納的想法,難道是這兩人在英超踢球,比較能對付C羅嗎?

布魯克納的保守當然只能換來失敗,雖然葡萄牙的第一個進球有幸運成份,而捷克也很快就扳平。但一成不變難敵葡萄牙如潮水的攻勢,失第2球後再接連換上弗爾切克和揚科勒為時已晚。這個進球C羅的跑位非常棒,但德科吸引了對方幾名防守球員的包夾,讓C羅得以獲得空檔,是這個進球最大的功臣。

全線壓上的捷克再丟第3球並不意外,後防線一瞬間的不集中,讓葡萄牙漂亮的打出一次反越位,C羅也不貪功,助攻夸雷斯馬輕鬆破網。

葡萄牙整體的攻防踢得比第一場更好,不過防守定位球出現漏洞,竟然讓身高不算高的西昂科搶到點頭槌破網。碰上頭槌更好,定位球戰術更厲害的德國,葡萄牙可能會有更大的麻煩。



哈坎雅金(10號)幫地主首開紀錄,但瑞士仍在這場雨中大戰遭受重創。(歐洲足聯官網)


瑞士 1:2 土耳其

大仙沒有看這場比賽,沒有要評論,只是替地主瑞士感到可惜,只差一點點就可以拿到一場平局,雖然平局不見得可以讓他們拿到出線,但總是還是機會,傷停補時的絕殺真是讓人氣餒。

A組經過兩輪已經情勢明朗,土耳其與捷克最後一輪的生死大戰,將決定小組第2名的出線資格。葡萄牙提前以首名晉級,最後一輪對瑞士可能會給地主做點面子,多少會保留一些主力,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