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熬夜看完兩場比賽,以下是個人小小心得,也可作為往後比賽下注的參考。在4組的第一輪比賽過後,可能會修正對第二輪比賽的看法和預測,請記得有空回來看看。



史維科斯(右)一腳定江山(搜狐體育)

瑞士 0:1 捷克

  兩隊的防守都很出色,捷克憑一次反越位取得進球,拿下首場比賽,大大增強他們晉級的機會,但是否從前一帆風順大仙持保留態度。還記得06年世界盃,捷克在E組也是開出紅盤,靠著羅塞斯基兩腳驚天遠射,3:0輕取美國,但接下來2連敗遭到淘汰。

  賽前分析就認為,兩隊實力接近(真應該多補一張0:1,這是馬後嘴砲,聽聽就好),勝負很難預料,但瑞士有主場優勢,因此稍稍看好。

  從上半場比賽看來,雙方似乎是往0:0的路上走,彼此都踢得略嫌保守,加上防線沒有出什麼差錯。瑞士是有過一兩次機會,但前鋒弗雷貪功,錯失了可以先開紀錄的機會。

  而上半場結束前的一次意外,改寫了比賽的平衡。弗雷被捷克後衛格里格拉頂傷膝蓋退場,從他退場時難怪飆淚不難看出,他自知這次傷勢嚴重,已無望餘下的賽事。瑞士隊後來也發出官方聲明表示,經過初步診斷,弗雷是左膝韌帶撕裂傷,至少要休息6周,等於已經告別本屆歐洲國家盃。

  下半場弗雷撐著枴杖回到替補席,也給隊友帶來士氣上的鼓舞,替補上場的老將哈坎雅金相當出色,多次發起瑞士的攻勢,其中一次頭槌還差點破門。

  可惜,故事的劇本不是按著瑞士人所寫的在走,捷克在56分鐘時換下揚科勒,以本季捷克聯賽進球王史維科斯入替,結果就憑著他個人出色的跑位與嗅覺,成功靠一次反越位突破洞穿瑞士人的大門。

  與其說捷克的換人成功,不如說是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捷克教練布魯克納以前鋒換前鋒,看不出來他有想贏球的決心,但這個進球很偶然,也很幸運。更幸運的是,捷克後衛的一次禁區內手球躲過一劫,馮蘭騰的近距離凌空怒射又打在橫樑上,等於宣告了瑞士人的首場失利已成定局。

佩佩(左)為葡萄牙首開紀錄(搜狐體育)



葡萄牙 2:0 土耳其

  葡萄牙人整場比賽佔盡優勢,贏球非常合理。佩佩的1次「詐胡」外加3次射門中柱,葡萄牙人其實大有機會贏到3球以上。

  C羅整場比賽其實沒有太好的表現,除了一腳自由球被土耳其門將沃爾坎稍稍碰到最後打在門柱上外,C羅和西蒙雙翼齊飛但都未能製造太多險情,可見土耳其的賽前部置非常有針對性,但可惜顧此失彼,漏掉了兩個本場比賽表現最佳的球員,一個是佩佩,一個是隊長戈麥斯。

  佩佩上半場就在一次角球機會裡首開紀錄,只是土耳其的後衛壓上得夠快,使佩佩落入越位陷阱而進球不算。德科與穆蒂尼奧很活躍,佩提的中場防守也很到位,基本上沒有給土耳其太多的機會,但葡萄牙在進攻上也難以突破土耳其的防守,尤其是在身體對抗上完全處於下風。

  結果最後還是佩佩跳出來,這名皇馬的中後衛自己帶球突破,與戈麥斯作了一次巧妙的二過一配合,最後在禁區內射門得手。場上的微妙平衡被打破,葡萄牙人再進第二球就可以預期,因為土耳其換下了表現不錯的右後衛阿爾廷托普(其實用他打右後衛浪費了他的進攻才華),調上前鋒森圖爾克作最後的賭注,使得葡萄牙後來有幾次以多打少的反擊機會。

  終場前的進球值得稱讚一下穆蒂尼奧,他在對方後衛貼身防守下趁勢卡位轉身甩開對手,再把球傳給從後插上的梅雷列斯,2:0鎖住了勝利。

  經過第一輪的兩場比賽,葡萄牙毫無疑問是A組出線的大熱門,土耳其強壯的體魄與硬朗的防守,仍有很大機會與捷克爭奪次名晉級。瑞士人在折損了前鋒弗雷,又敗給了捷克後,出線前景已變得黯淡,除非第二輪如願擊敗土耳其,才可能保住一線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